1/15/2013

15 低溫

最近幾週氣溫非常低,特別是到了最近一週更是低到華氏 20 多度(攝氏零度到零下五、六度左右),但是由於本城太乾,所以也沒下雪。倒是 SLC 的朋友紛紛貼出照片,說是大風大雪的,氣溫更是低到 -20 度左右,連學校都停課了哩。

以前在台灣就常被媽媽說我「冷底」,冬天怎樣也睡不暖,哥哥還因此買了烘被機給我。在 SLC 住的那幾年反而沒這個問題:因為學校宿舍免費供應暖氣,其它地方也都是進到建築物裡面就有暖氣,所以一點都不會冷到,還覺得 SLC 的冬天比台灣的溼冷舒服哩。

可能是上天知道我過去幾年依賴暖氣過度,今年要提醒我一下天氣冷的滋味。商學院的暖氣系統壞了!冷得我整個人直打哆嗦,連坐在辦公桌前都要披圍巾、不停地喝熱水。家裡嘛,暖氣溫度也設定得不高(要付錢了、知道肉痛),在家還是穿著厚毛襪、披著外套,再才覺得以前住在 U 的學校宿舍真是幸福。

是說我在 2012 下半年開始有了定期運動的習慣,似乎應該要更耐凍才對,怎麼好像感覺沒有差哩?(搔頭不解。)

據說本城冬天很短,希望我可以快點撐過這段時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