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13

14 美式運動

曾和幾位住在美國的台灣朋友聊天,無論在業界工作的、或是和我一樣在學界的,幾乎都有相同的感慨:和美國人相處,即使是語言上可以溝通了,「聊天」總是另一個問題。有些「哏」要土生土長的美國人才懂,我們很難真正融入。

我個人採取的「對策」是「看美國人愛看的運動」,那麼至少可能可以多少搭上一些話題。這也是某個「過美國人生活」的方式吧。

比方說,這幾年才開始看出趣味來的美式足球,包括最容易引起共鳴的大學足球、還有最近打得熱熱鬧鬧的 NFL 季後賽。棒球和籃球感覺上似乎沒那麼廣泛地受討論,不曉得為什麼,也或許是我個人錯誤的認知感受。

週末吃飯時間配足球賽,不必花腦筋又不影響消化,其實也蠻好的。在廣告時間又可以看到很多精彩有趣的廣告,常樂得我大笑,看了好幾遍還是會忍不住笑出來。(話說,從足球賽廣告的數量和長度來看, Direct TV、 AT&T 、All State 都是花大錢的金主;這些都是熱門的廣告時段,必定所費不貲,保險業和手機業者為什麼可以花那麼多錢在廣告上?嘿嘿。甚至比汽車業都來得多哩。)

接下來,又要開始期待年度盛事「超級盃」囉。

2 則留言:

  1. 其實不是所有的美國人都瘋這運動的! 像Richard就不瘋, 也覺得很多人風這運動蠻討厭的! 因為那些球員有些人蠻暴力的! 動不動就打來打去! 去看戲的人有時候也變成這樣! 昨天Richard才在說, 這項運動應該被禁止的! 總之很多事太狂熱都不是ㄧ件好事! 我對球類運動一點興趣也沒! 也不會因為想要融入這裡的文化就轉來看! 其實只要開了電視看到的球賽,我ㄧ定ㄧ秒就轉台!哈哈! 這次我第一次在你的blog留言, 好的開始!!

    回覆刪除
  2. 我運氣好,活在沒什麼大人認真看運動節目的藝術科系:)
    我上學期從兼任轉了專任,看你的格子常常心有戚戚焉,然後很不好意思的發現自己實在好油條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