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13

26 大街

朋友來訪,陪她到大街上走了一趟;這可是我第一次在大街上這樣逛,和紅男綠女們摩肩擦踵地逛。在某間賭場的門口,看到了高起的小台子上有一位半裸而身材玲瓏的女郎正在隨樂起舞,不曉得是不是一種攬客的手段,我注意到了、其它在大街上逛著的人也注意到了。

妙的是,真正駐足觀看、甚至拿起手機來拍照的都是女性。(除了照片裡的這兩位,還有另一群走開了的女性。)

我和朋友進到某間購物中心找洗手間,看到天花板作成假的天空,藉由燈光變幻營造出天色變化的效果,有假的雲朵、還有假的星光。朋友直呼:「太妙了!」

這真是個人工到了一種極致,而讓人覺得和真實世界脫離的地方。所以才會讓遊客到了這個地方特別放鬆也特別放肆,覺得在此地發生的所有事情都球是真的,離開之後一切都會被丟在腦後,沒有人知道、沒有人計較。

出到戶外,她抬頭看看天空,用認真的表情說:「我們真的到了戶外嗎?這看來才像是假的。」我大笑。灰濛濛而且被燈光照得不明不暗的天空,的確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我們所熟悉的夜空,很不真實。

這是什麼世界啊?真的像假的、假的才像是真的。

在大街上走了一趟,身上就沾了煙酒臭味;是說,身處其中的人恐怕都不覺得吧。

1 則留言:

  1. 威什麼我去四次都沒遇過半裸女
    (我替小眼發聲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