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13

36 模式切換

前一陣子看到一篇文章《咖啡小三》,說的是在一天工作結束之後,必須獨自安靜一下、讓情緒散去,才能回家。我不曉得是男女生都這樣,還是只有女生特別須要這個休息時間。說實在的,我也會。

特別是我的課都排在一天結束的時候(很巧,以前在 U 的時候也是晚上的課),如果直接下了課就回家,常常精神還處於某種『亢奮』的狀態,一時還鬆懈不下來;可能是高興、可能是難過、可能是生氣、或許是無奈,也可能只是單純的開關還沒切換。

之前在 U 的時候 Lan 會開車來接我回家(我下了課都晚上十點了),他曾經疑惑地問哇啦哇啦不停說話的我:『妳怎麼那麼興奮啊?』天知道我不是興奮,而是還沒回過神來,還處於講話講個不停的工作模式;只好盡挑一些無關緊要的事和他亂扯一通。

現在學校離住處有三十分鐘的開車距離,這算是幸運的吧。我坐上車、發動引擎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廣播,固定的節目、固定的聲音,漸漸變成一種儀式。我腦袋裡可能還在想今天學校裡發生的事,其實不一定很認真聽節目內容;襯著固定頻率的聲音、專心地開車,讓我可以用三十分鐘的時間離開『工作模式』。

我不曉得,一個學期過去了,但是感覺上還沒有完全適應這裡的生活。或許我還須要更多時間吧。

3 則留言:

  1. 按照公演法則,第二學期恐怕最難熬,新人優待/客氣都結束了,事情開始有點熟悉卻又不到輕鬆上手的程度,而老闆、學生、同事和自己對自己的期望又排山倒海而來...真是terrible two啊...(乾杯)

    回覆刪除
  2. 那三十分鐘的沈澱真是重要且必要的時刻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