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13

49 蜂蜜

前一陣子狂喝檸檬汁治感冒,果然比吃多少維他命 C 錠都有效。直到感冒都好了,也養成了晚餐後一杯檸檬汁的習慣。

某天 Lan 隨口提到:『這加蜂蜜應該會蠻好喝的。』於是週末買了一罐蜂蜜回家。

蜂蜜要怎麼選呢?架上只有一款是有機蜂蜜,產地是印度,其它的都只強調是純天然蜂蜜而已。Lan 問:『有機的蜂蜜是怎麼判定的?蜂農怎知道蜜蜂們去採什麼花的蜜?』這也是我的疑問。或許要在印度的鄉下才有地廣人稀的地方,讓蜜蜂們去採集野花的蜜?

後來我們還是買了普通的純蜂蜜,Clover Honey 是指蜜蜂只採苜蓿草的蜜囉?味道還不錯、比記憶中買過的其它美國的蜂蜜不甜,有香味。

買了蜂蜜、開開心心地回家,才發現忘了買檸檬了! 只好隔天再去一趟。在 Trader Joe's 買到的有機小顆檸檬味道真的不一樣,一刀切開來馬上散發出香味,搾成汁的味道也不嗆,好喝順口;Costco 的肥壯檸檬切開來味道較淡,檸檬汁則要兌很多水才能入喉。

現在感冒好了,還是會繼續喝檸檬汁吧。除了喝蜂蜜檸檬汁、也可以加到氣泡水裡自製汽水(咦?我好像還沒寫過我家的 Soda Stream 汽水機,下次來炫耀一下好了)。

6 則留言:

  1. 小顆檸檬是不是Meyer Lemon?
    中超也會買其他種果樹的蜂蜜
    個人覺得也可以試試
    至少選擇比西超的蜂蜜熊選擇多 >

    回覆刪除
  2. 我這邊中超有台灣蜂蜜
    還是龍眼蜜
    記得還有幾種選擇呢
    相信更好買的LV也會有
    因為我家蜂蜜一直喝不完
    導致我也無法買新的

    回覆刪除
  3. 聽說每天早上一杯檸檬汁對身體好呢。
    印象中有提過買了汽水機,但是沒有特別勸敗的感覺,呵呵。

    回覆刪除
  4. 當初買一大罐蜂蜜就是為了免揉麵包 XDDDD
    但我最近實在懶得做
    停好久了

    回覆刪除
  5. 好吧
    等我搬家後再繼續
    (多掙扎幾個月)

    回覆刪除
  6. 現今我家蜂蜜的功用是
    1.蜂蜜檸檬汁
    2.蜂蜜淋酸麵團麵包(因為家裡沒果醬)
    3.有時可以入菜(很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