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13

75 約會

天氣晴朗的下午,站在停車場入口等著人來接我,非常有約會的感覺。

其實要約會的不是我和 Lan ,是資深前輩們約我們一起吃飯聊天。本來不應該塞車的時間,卻因為大學籃球準決賽的關係,學校四週塞滿了車;往餐廳的路上也擠滿了週末人潮。幸好氣候清爽,在車子裡說話也不覺得悶(我是坐車的人當然不悶啦,開車的人悶不悶我就不清楚了…)。沒想到我們是第一組抵達餐廳的,我還真是表現得非常「資淺」啊(是啊,準時是資淺菜鳥的專利 舌)。

前輩們都在本市住了很多年,所以對本市的大小餐廳瞭若指掌(甚至連菜單都會背了哩),和他們聚餐自然都是「吃好料」的,一點都不必擔心踩到地雷;頂多就是「非常合胃口」和「還不賴」的分別而已。只是很久沒在晚餐吃這麼多食物了,一整個消化不良,不過這也只能怪自己不知節制。特別是「非純吃飯」場合,吃得不專心也特別難消化。

我說「非純吃飯」倒也不是說這場合有多麼正式或多麼有壓力,只是要留心聽別人在說些什麼、要答話,不能埋頭據案大嚼。前輩們(和前輩的家人們)都很和善,只是我還沒和他們混得很熟,話題還沒大開。未來應該會漸入佳境吧。

下次輪到我傷腦筋該請大家吃些什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