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13

79 威力十足的一道菜

Lan 炒了一道菜,是我永遠不可能煮的菜色。它被我稱為「挑食的小朋友必定會害怕的一道菜」。雖然色彩繽紛,但是紅蘿蔔切片、四季豆切段,實在是讓我不由自主地抖了好大一下。好吧,我不挑食,但我就是害怕得發抖的那個小朋友。

紅蘿蔔和四季豆都不是我會主動想吃的菜。紅蘿蔔切丁可以、刨絲可以、滷到軟爛可以,但是切片對我來說實在味道不太可口。四季豆則是有些時候會有一種奇怪的口感,那種摩擦牙齒的感覺讓我很不舒服(我從小就一直覺得奇怪,為什麼別人都不覺得這是種問題呢?),所以乾煸四季豆可以、切成小丁也可以,但是切段的四季豆真是讓我某根神經一直抽搐。

我不挑食,所以餐桌上出現紅蘿蔔和四季豆時我還是會忍耐著吃完,胡亂嚼個兩下速速嚥下肚也就是了。只是我千千萬萬沒想到有人會把紅蘿蔔和四季豆炒成一道菜。說真的,我看到這道菜的那一秒,真的是有頭皮發麻感覺,心裡浮現「現在是整人節目嗎?」的荒謬念頭。

我最後還是吃下了那盤菜的一半、是我應吃的份量,連我自己都要忍不住佩服起我自己了。畢竟食物是無辜的、不應該被浪費;而且我應該要相信 Lan 不是故意要為難我的。(嘆)

連這道惡整我的菜都打倒不了我,我相信人生中可以擊敗我的事也不多了。我的下一步,應該就可以打擊邪惡力量、維護世界和平了吧!

4 則留言:

  1. 這時你就該理直氣壯的拿一人一盤出來擋啊(逃)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可以看到主廚的聲音 XDDD
    這盤的威力不比三色豆遜色
    分享一下我最近很愛做的四季豆食譜
    四季豆炒兩下 加入咖哩粉一起炒 炒出香味後 加入椰奶 滾了三分鐘 最後用魚露調味 炒咖哩粉要多放點油才會香也比較不會焦 甚至可以先炒豬肉 後面順序一樣 依舊美味
    玉米和紅蘿蔔可以做成玉米濃湯 很台的口味 嘔喜翻
    或玉米紅蘿蔔炒蛋也不錯(咦~好像跟樓上差不多,只是乾濕的差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