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13

82 春季小旅行(2): West Fork 健行

這個步道叫 West Fork,沿著 Oak Creek 走,可以深入Coconino National Forest 的一部份。據朋友夫妻說,這是一條知名的步道,停車場的車子總是多到滿出來;就算要收費 $9 (每輛車),還是有多人趨之若鶩。既然如此,那也不必多說,就走吧。

步道入口寫著簡介,其中提到「會經過溪流 13 次」,我還沒意識過來,直到看見其它健行者開始越渓,我才發現這條步道部份在渓流左岸、部份在溪流右岸,所以必須多次來回穿越才能迂迴前進。

怎麼過溪呢?當然是沒有橋的啦,像是照片裡所看到的一樣,我們要自己找淺灘和冒出水面的石頭、找前人搭好的樹幹,各顯神通過溪。如果穿著防水或是專門用來溯溪的鞋當然就不覺得這是什麼問題,但我們一行人穿的都是登山鞋,必須小心不弄溼鞋襪、也要小心不要一下子重心不穩就跌進水裡,其實還是有些難度的。

我就在回程時一個腳步沒踩穩而跌了一跤(就說我運動神經超糟的嘛),弄溼了半個身子;幸好沒摔傷也沒摔痛,走回停車場衣服也差不多乾了,只是自己覺得在眾目睽睽之下跌倒有點丟臉,幸好沒有人認識我。舌

這是人走在小溪的正中間時拍的照片(剛好那顆石頭特別大,還可以站一下)。一路上都是這樣的風景:高大的樹木、清澈冰涼的溪水(真的很冰,這是我親自用屁股體驗的心得),有些樹蔭下曬不到太陽的地方還有積雪。步道起伏也不大,走起來並不累、非常舒服。

我們本來以為來得及在中午時分回到停車場的,所以把午餐都留在車上了;只是這條步道出乎意料地長,單程是 4.15 哩,大家走了半程之後就開始飢腸轆轆,但還是得撐著走下去,總是覺得「快到了、快到了」,所以不情願中途放棄。

走到終點時已經又累又餓,已經是 2.5 小時之後的事了,而照片裡的小水潭就是那個等著我們的風景。有太陽照出來的波光粼粼, 很有一種秘境的感覺。其實還可以涉水再往更裡面走,超出了一般健行的範圍,我們沒有裝備,於是在這裡止步;稍事休息之後再花了 2 小時回到停車場。

坐在停車場的野餐桌嚼著三明治、曬著午後的陽光時,覺得全身痠軟而舒暢;雖然腳掌有些疼痛,但是很久沒有走得這麼盡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