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13

107 獨自出門

就算是搭車經過同樣的路很多很多次,自己開車走過一遍的感覺還是不太一樣的。或許是視角不同(駕駛座和乘客座位不同)、或許是關注的地方不同(看風景或是看車看行人)。

第一次在非週末、自己一個人開車從學校到韓國超市 Greenland,經過明明很熟悉的道路,突然看起來都不一樣了。

說起來好笑,在週間的下班時間跑一大段路去韓國超市,其實也不是為了什麼重要的大事。上個週末在這裡買到的白柚果肉多汁又細滑,好吃極了,而且一顆只要50分美金,所以我一時貪心,想再買個十顆八顆「吃到飽」。

為什麼不能等到週末再去補貨就好?其實貪吃是一回事,追求「自己一個人開車在本城四處亂走的經驗」又是另外一回事。

在和 Lan 交往之前,我和媽媽、阿姨、Nike 出門時,就是負責開車認路的那個人,也從來不認為自己開車技比男生差。但是和 Lan 一起,我總是自動把駕駛座讓給他,也毫無懸念地承認他就是比我會開車、我就是比他笨拙。

人總是要分工合作、要挑自己擅長的事做嘛。既然他的專長是駕駛和吃地圖找路認路記路,我又何必逞強呢。只是這樣長時間下來,我都快要忘記自己找路認路記路是什麼感覺了,所以才會堅持下了班自己一個人繞路去買柚子。或許這樣可以給我一些些「獨立」的感覺吧。

當然,這次買回來的柚子又香又甜,吃得我滿手汁液淋漓、讓人大呼過癮,真是一種生活中微小又確實的幸福啊。(我就是不想用「小確幸」這個已經被用濫了的詞。)(啊,我寫出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