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13

109 差點捐血

早上離開辦公室處理一些瑣事時,看到校園裡停了一輛捐血車;想到自己好久沒捐血了(其實是從沒在美國捐過血),於是就一時衝動走進了捐血車,打算展開我的「美國捐血初體驗」。

讀了說明文件、被詢問了健康史、也檢查了血液中的鐵質含量之後,我居然還是不能捐血,原因是收縮壓剛好落在正常值的上限。我跟䕶士說:「我兩週前才健康檢查,當時還被說我血壓偏低哩,怎麼會過了兩週就變成高血壓?」

換了另一位來複檢,她問我早上吃過東西沒、喝了咖啡嗎、吃了什麼藥嗎?這才知道我喝了咖啡又服了維他命 B ,會造成血壓暴衝。她說,她試過喝了一瓶提神飲料「紅牛」再量血壓,血壓馬上超過正常值;我喝咖啡再加維他命 B ,正是和「紅牛」的成份一樣,難怪我的血壓會異常昇高。不過這也只能算是意料中的事,因為提神飲料(咖啡因和維他命 B )的作用本來就是提高心跳和血壓,讓人在短時間之內精神振奮,所以也不必太過擔心。

她笑著說:「我也當過學生,我知道某些日子是要靠這些東西撐住精神的,沒關係啦!」呃,可是我已經不是學生了欸。

雖然找到原因了,但我還是不能捐血(一切依照規定行事嘛),護士們要我下次再來,左一聲 Sweety 、右一聲 Dear 地送我下車。

殘念!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