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13

96 仙人掌上的鳥巢

每週例行的校園散步時間(過去工學院開會),一樣的路徑、但是有了新發現。我的眼角餘光先是看到一隻小鳥往仙人掌樹叢急速衝過去,心裡還在想:『牠是想當「刺鳥」嗎?』定睛一看,才發現牠原來是要衝回「家」。

在仙人掌中間有一個小小鳥巢哩!

鳥巢的開口在步道的另一面,我還繞過去拍照;就在我靠過去的時候,牠又「咻」地飛離,可能是被我嚇到了吧。真是罪過罪過。

回家跟 Lan 說起這件事,他笑道:「應該是搶輸地盤,所以只能選在仙人掌中間築巢,好地方都被佔走了。」也說不定,牠要這樣才能防禦天敵攻擊,仗著體形小、躲進仙人掌叢中間天敵就無法靠近了。

話說,上次和朋友去紅岩公園時,我也是走著走著就看到路邊有一個鳥巢、夾在仙人掌叢中間。朋友於是說我:專門找鳥巢。是說這種鳥巢又不值錢;就算是燕子巢,我也捨不得讓燕子們流連失所。我看,還不如多吃點白木耳好了。(這個結論好像有怪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