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13

121 重灌電腦

(借用兩年前多拍的照片)

不曉得為什麼,電腦總是越用越慢。我懷疑過廠商在電腦裡安裝了一個定時器,只要過了保固期就開始壞、過了一年就開始運行得越來越慢,這一切一定是某種陰謀。也或許只是 Windows 的更新檔案讓作業系統越來越笨重,所以自然就變慢。

會突然又生感慨,是我最近實在是受不了迷你黑的龜速,花了一整個晚上的時間備份、準備重灌。這就是我的「大絕」了,受不了的時候就重灌,讓一切重新開始。

只是這次不如以往順利,我好不容易備份完,重灌到一半、卻發生無法開機的狀況,重試了幾次都當在相同的地方,動也不動,難道迷你黑就要這樣背棄我了嗎?

有一陣子我在分析大量資料時,迷你黑常常過熱而當機、電池也壞了,當時我就買了另一部新的輕薄型電腦備用,只是不曉得一直無法下定決心淘汰迷你黑;無法帶出門,就把它當成桌上型電腦使用(接著電源使用、也外接鍵盤和螢幕),就是捨不得。(這是什麼不甘不脆的個性啊?)

幸好休息了一下,迷你黑又能開機了,我只好趕快把備份還原,讓它恢復到至少堪用的程度,打算繼續忍耐它的龜速。

關機,準備睡覺,發現自己作了一整個晚上的白工。

哎!人生就是這麼常發生一些徒勞的事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