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13

123 肉味

常抱怨美國的豬肉帶著濃重的腥臭味,連在自己家煎肉都老是嚷嚷著「好臭」;據說「跑活水」可以去腥,我覺得沒什麼用,而且跑活水的過程中那個味道我更是受不了。所以到後來,都是 Lan 趁我不在家的時候處理,把肉滷成一大鍋了結。

有時候 Lan 會說「這豬肉其還好、就是肉味而已」,我就偏偏覺得是一種臭味。可是遇上魚,我可就一點都不覺得腥了,Lan 說「有魚腥味」時,我就會說「啊就魚味嘛」,覺得沒什麼不能忍受的。

所以明明都是腥味,可是我就硬要說是不一樣的,完全依照我的個人喜好而定。真是很任性。

牛肉已經不吃了、豬肉我也嫌臭,現在大多吃魚、雞和火雞肉,加上在 Trader Joe's 買得到放山雞,不管是煮湯、滷、烤、煎,都好吃。就連包水餃也都選用雞絞肉或火雞絞肉,走味道清淡路線。

這樣也好,紅肉吃得少了,據說會比較健康。

不吃牛肉之後,突然對牛的味道也變得敏感起來了。上次學校聚餐時,我連坐在隔壁的人吃牛肉,我都覺得聞到充滿血腥的的肉味(因為主廚功力太好),只好不動聲色、假裝要和別人聊天而換個位置。

要是我以後變成素食者,好像也沒什麼好驚訝的。只可惜我還沒辦法捨棄海鮮不吃,暫時還無法加入素食者的行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