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13

127 How I Met Your Mother

我是個運動時候很不專心的人,總是一邊踩滑步機一邊用手機「聽」影集(因為螢幕太小,無法看得清楚)。前一陣子終於看完 Glee 第一至第三季,突然覺得很空虛。隨便亂點,莫名其妙地就開始看「How I Met Your Mother」,也就這麼一路看下去了。

據說很多人以前都看「六人行 Friends」練英文,但是 Friends 也是十幾、二十年前的影集了( 1994~2004年播出的),可能稍嫌過時。有人說「How I Met Your Mother」就是新版的六人行,一樣是輕短的情境喜劇(一集只有二十多分鐘)、以都會男女簡單的友情和愛情為主題。

劇情就不說了(啊就是老爸對小孩講古嘛,每集都有不同的事件跟笑點),我覺得劇中幾個主角不特別英俊美麗,但是都很討喜。一集沒看到也不會有什麼好牽腸掛肚的,最適合運動時候只用五分心力聽/看;一天運動剛好看兩集,不會看到一半就得放下,這也是優點之一。

這個影集從 2005 年開始播出(哎呀,難怪會被說是接班 Friends),目前正在播第八季,電視台已經宣佈會有第九季,但第九季也就是最後一季了。可以這麼長壽,可見收視率真的很好。

為什麼 Friends 在台灣也很紅,但是 How I Met Your Mother 知名度就比較低?我沒看過 Friends ,所以沒得比較(我沒看過任何完整的一集 Friends ,只曾經在電視亂轉時看過幾分鐘,只能說和它缺少那種奇怪的緣份),只是覺得 How I Met Your Mother 很好看、好學英文,我應該會接著看完其它八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