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13

134 卡片

這週是期末考,對很多學生來說,這將是他們最後一次看到我,因為這門課結束之後,他們就畢業了。有一位上過我兩門課的學生在交卷時,同時遞給我一個信封。難道他要跟我告白嗎?這不好吧!

我不好意思當場打開,回到辦公室才打開。幸好不是告白信,我已經愛上別人了啊孩子。恐怕是我所收到第一封來自學生的卡片了。之前都是我寫給老師,倒是沒想到美國人學生也會來寫卡片這一套。

回想博士班第一次教書時,又生氣又惶恐,當時我的指導老師對我說:「如果妳真心在乎學生、為學生好,他們一定會感受得到。盡力去做,不要擔心太多。」我想,這番話影響了我之後的態度。

學生謝我,其實我才想跟他說「謝謝」,他也許不曉得這張卡片會對一個菜鳥老師是一個很大的鼓勵,但我會記得初為人師的決心和心情,永遠認真以對。

1 則留言:

  1. "you've really made an enormous positive difference," so nice to hear (see) that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