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3

136 鄰居的小狗

附近的鄰居都不約而同地養了狗,在社區裡常遇到不同的狗兒出來散步,也聽得到隔壁鄰居的狗汪汪叫,幸好狗兒們都算乖巧,不會太吵。

圖中是某位鄰居家的窗口,位於我出入必經的小路上,常見得到小臘腸蹲在窗口向外張望。照片中的牠正在奮力大叫,時間是早上六點鐘。

我通常是很有狗緣的,路上遇到的陌生狗常會過來找我玩,因為狗狗們感受得到我是個愛狗的好人吧;但是每天早上去運動時常被圖中這隻臘狗小朋友兇,我都擔心牠的主人會被吵醒哩。可是平常倒垃圾經過、或是上下班經過時又不見牠跳出來狂叫。難不成是起床氣?

後來研究了一下,我覺得牠是不喜歡看到戴著棒球帽的我;某天早上忘了帽子出門,牠就只是盯著我看、沒有狂吠。或許是見不到我的臉就覺得我是可疑的傢伙,所以才會盡責大叫的吧。

可是早上出門運動時我是一定要帽子的啊,免得汗溼了之後頭部著涼。那就只好讓很不好意思地讓牠叫了,希望牠早日習慣戴著帽子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