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13

152 有哆創意蔬食

因為 Meg 吃素,所以相約吃飯見面時選了一家素食餐廳。我跟她說:「一點問題也沒有,我正想多吃一點蔬菜呢。」

她選的這家「有哆創意蔬食」前半是小麵包坊,後面是餐廳,供應西式簡餐。上面的照片就是餐前的麵包,中間夾了起司和素火腿。素火腿?不是說「蔬食」嗎?我還寧可裡面夾的是生菜或蕃茄片哩。

湯有兩種可選,一個是西南瓜濃湯,另一種是金針清湯,我們都選了後者。裡面除了有切碎的金針之外,還有香菇碎片。不過我不太明白上面灑乾巴西利的目的,只是為了增加一種顏色、還是為了「歐風」?一點味道也沒有增加,真的只是純視覺效果來著的。
餐點上來了,這是焗烤什麼管麵的。普通。起司不香,蔬菜太少,管麵煮過頭,再烤(蔬菜會出水)就過於軟爛了。
另一份是什麼菇燉飯。照片裡看不出來,但菇類蠻多的,味道也是所有餐點裡我最喜歡的。只是裡面又加了豆類製成的假肉,這是我最不喜歡的一點。從頭「菇」到尾不好嗎?

從照片裡就看得出來,我並沒有完成「想多吃一點蔬菜」的心願,完全被店名所誤導了,有點失望;或許主人只是想用「蔬食」取代「素食」字樣,增加一般消費者的接受度,使用假肉假海鮮也是為了順應一般顧客的口味吧。這其實無可厚非,開店作生意嘛,總是希望能迎合大眾的喜好。也許是我比較怪,我喜歡肉則肉、素則素,不要假裝,吃原味比較重要。

網路上查得到其它人說,該店的特色之一是麵包和現烤的披薩。我們沒點披薩,或許錯過了店裡最好吃的餐點;不過以它的麵包水準來說,我覺得錯過披薩應該不是太可惜的一件事。

3 則留言:

  1. 我對西瓜濃湯有興趣 沒聽過西瓜可以煮湯XD

    回覆刪除
  2. 南瓜阿 那就算了(我不喜歡南瓜湯XD)
    從Arches那邊回來了 那邊好多蟲 被咬到好痛 我還是喜歡都市lol

    回覆刪除
  3. 台灣有許多"素食"餐廳,賣的素食都是加工產品。當年我因為家中有事,吃了兩三個月的素,剛開始笨笨地都找素食餐廳吃,吃到覺得身體負擔很重,才發現那些都是加工過的產品,什麼素排、素肉... 後來"改邪歸正",吃單純的素食,青菜、菇類、豆腐,那種莫名其妙的身體負擔就不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