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13

153 白沙屯媽祖

白沙屯的媽祖廟(拱天宮)是媽媽和阿姨會固定去和媽祖婆聊天的地方,多年來媽祖婆也在我媽的碎念之下給了我非常多的庇佑,回通霄當然要來見見媽祖婆。進廟俚,Nike 就熟門熟路地走動,看來真的很常跟我媽來看媽祖婆。

點香、拜拜,來來回回前前後後地走了一趟。其實拜拜不就是追求心靈上的一種平靜和寄託嗎?覺得有靠山、有一股比自己強大的力量能作主,很多事情就因為意志的改變而有了結果。不論是不是原先所預期的,至少心情上可以覺得安定。

拜拜完,往海邊的堤防開去,我們又在外面吃早餐了(這就是我媽和我姨的週末生活風格嘛)。

這次回來,發現海岸線多了非常非常多的風力發電機,密集到我懷疑居民生活會受到影響的程度,聽說噪音其實不小。又,之前看過一些文章說風力發電機其實會影響氣候(如地表溫度會上升氣候會改變等等),所以我看到家鄉出現那麼多風力發電機組,心情非常複雜。

有時候我會想,我們都只是凡人、不是神,所以我們不是全知全能的,那到底為什麼人可以麼勇敢(而獨斷)地去做一些會不可逆、永久改變地球的事情?人對大自然的敬畏之心越來越少了,後果會是什麼呢?

1 則留言:

  1. 喜歡這兩張照片,
    彷彿可以感覺到故鄉的空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