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13

154 田尾 & 菁芳園

田尾是個有趣的地方,是個我媽和我阿姨去了就會喪失理智、大開殺戒的地方。一園子的花草樹木,她們總是想把什麼都買下來,覺得這也漂亮、那也有用、旁邊那棵也「好便宜,不買對不起自己」。除了「失心瘋」還有什麼辭可以形容這種症狀呢?

她們開始逛園子了,我也只能自己東張西望、打發時間。前面有一大片掌心大小的桌上型小盆栽,一株都只要 $20 左右,都是仙人掌之類的多肉植物,讓上班族可以養在桌上增加綠意的。說實在的,非常可愛,要不是帶不進美國,我還真想也買上個三五株。
這張照片的標題叫「購物車 Shopping cart」,完全名符其實。眼看著媽和阿姨越選越多,主人推來了這部「購物車」,讓她們把選好的植物堆上去。上層是大棵一點香水芭樂、百香果、防蚊草之類的,下層放了一些草本的小花小草。有了購物車之後,她們也就越選越起勁了。
在園子邊緣的小水溝裡,我居然看到了一大群只有指節大小的金魚,看樣子是從水池裡不小心流出去的、也就繁衍下來的。水溝裡的水清澈乾淨,小魚們也都活得開開心心的,也太可愛了。
等待媽媽和阿姨結帳時,看見結帳櫃台有幾顆方形的西瓜,上面還壓出「健康富貴」和「生意興隆」的字樣。不曉得這西瓜可以撐多久,要是可以撐到過年,那才真是應景。不過這樣寫著吉祥話的西瓜,在炎炎夏日裡也是看了就清涼開心。
其實這一天來田尾的主要目的是到菁芳園吃飯(買花買草真的只是次要的)。它是一家景觀餐廳/休閒農場,有園林造景(樹木花草、池塘鴨鳥等,溫室花棚),還有自己養的雞、自家種的菜。因為客人很多,所以我沒有拍餐廳裡的照片(有興趣可以參考這個部落格的照片),在這裡吃飯是我要舉大姆指說「讚」的良好用餐經驗。

菁芳園假日供應自助餐,走簡單養生、不過度調味路線。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有「自助燙青菜」、「自助切仔麵」,供應洗切乾淨的各種菇類和青菜(主人自己種的),我燙了兩大碗青菜,都是又乾淨又新鮮,淋上橘醋醬,非常好吃!

我本來以為冰箱和熱水爐台附近會非常混亂(什麼菜被翻到爛爛的啦、掉得滿地啦、有人放亂七八糟的東西下去煮啦之類的),卻意外發現冰箱維持得很乾淨、爐台附近也很有秩序。我想這要歸功於服務人員訓練有素而且動作非常迅速,所以就算餐廳裡塞了幾百人,還是可以把取餐、用餐環境都維持得很好。

比方說,我在醬料區研究要放哪個醬時,一邊正在巡醬料的美眉就會主動跟我介紹不同醬料的特色、和她推薦的橘醋醬,講完就靜靜站到一旁,不對客人造成壓力。我還在餐枱附近聽到工作人員用對講機和後場溝通,說是某某菜剩多少份,請準備補菜;上完新菜的服務人員會轉身對後面等待的客人說聲不好意思久等了…。都是一些小地方,但都是造就良好用餐經驗的小細節。

如果要說有什麼缺點,那大概就是「太熱了」,但這也是沒有辦法滴~。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