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13

155 中興獸醫

因為 Nike 身上長了小腫瘤(帶她散步放風回來時發現的),鎮上的獸醫建議我們到大醫院詳細檢查,所以開了車帶 Nike 去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因為不能電話掛號,我們趕早就去等醫院開門,取了一號的號碼牌。

篇首照片的背景是我媽的腳和 Nike 很可憐地趴在地上等待。上次帶她來中興獸醫是十年前的事了,沒想到她還記得,一到門口就開始陷入緊張的情緒之中。我們坐下來等待,陸陸續續也有其它主人帶著浩浩進來,Nike 緊張得連理會別的浩浩都沒心情。

在溫柔的美女實習醫生過來初步問診,Nike 就開始全身發抖,我蹲下來抱著她、安慰她,整個覺得非常於心不忍;到後來抱她進診間,更是連我都緊張了起來,不過這也是為了要確定那個腫瘤會不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啊。後來為了 Nike 有心雜音,還帶她照了 X 光,更是讓她嚇到失禁 哭。幸好醫生說心臟目前看起來還好,是年紀大了的狗都會出現的情形,須要長期追蹤;腫瘤則是先吃消炎藥再看狀況。

先跳到 6/14 講結果好了:兩週後我自己又帶 Nike 回診,醫生檢查之後說沒事了,只是一時發炎而已,謝天謝地。

在等待時和其它主人聊起來,完全感受得到他們和浩浩之前的感情,已經不是「對待寵物」而是「對待家人」了。為了浩浩的身體健康,來回奔波或是花費金錢都不是最重要的考量。甚至有人為了不忍心讓出生不久的小狗和母狗分離,所以向繁殖商買下小狗和母狗,然後花費大量心力(和金錢)照顧身體狀況已經不好的母狗。後來又聽到另一個主人去繁殖場救狗,為了眼睛感染的問題回診不曉得幾次了,連醫生們經過都會和浩浩打招呼說:「XX 妳來啦~。」

我可能還沒有這些主人那麼偉大的情操,我只知道 Nike 是我的妹妹,只要她健健康康、開開心心,這就是頂頂重要的事情。

2 則留言:

  1. 以後第四段要先寫
    要不然前三段我已經眼眶含淚了,心臟差點麻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