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13

156 台灣的 Costco

為了幫媽媽買東西,去了一趟 Costco ;一包咖啡豆、一大盒麥片,很健康取向,也很像是我自己會買的東西。

進到 Costco 的賣場裡,熟悉感油然而生,甚至有種到了美國的錯覺;賣場配置大致上和美國的分店相同,所以我很快地就找到了咖啡和麥片的貨架。最大的不同點,就是賣場裡的人數結結實實地嚇了我一跳。

明明是週間、上班時間去的,為什麼 Costco 裡的人這麼多?不必上班(或是上班時間自由)的人這麼多啊?!台灣人的個體距離感又比較小、有些人走起路來又完全無視他人,所以我覺得自己一直處於「快要被別人撞到」的狀態,不是很舒服。我簡直不敢想像到了週末 Costco 的賣場裡會擠進多少人、又會有多少碰撞發生。

台灣社會現在的經濟真的不好嗎?如果只看賣場和餐廳裡的人潮,我實在感覺不出來經濟不景氣,可是明明大部份民眾都在抱怨物價高漲而且薪資低落,真是矛盾。

2 則留言:

  1. 我從台灣帶了一箱熱水沖泡的即食XX粥回來,沒有味精,很適合當上班點心。

    回覆刪除
  2. 因為小市民的錢買不起真的奢侈品,買食物(或逛食物)會讓自己覺得開心,買的是外國食物又有試吃就會更開心,所以中高價餐廳或Costco總是很多人。但假日到百貨公司(尤其以名牌為主打的)去看人潮,就可以實際體會到經濟不景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