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13

160 南寮漁港

南寮魚港的週六下午,晴好的天空雲很高、風箏很多。

當然啦,車子和人也很多(台灣的週末,哪裡人不多呢?)。從大學時第一次來南寮,到現在也好多年了,路還是很小、路邊那個加油站也還在,但是這個小漁港改變不少,已經變成一個熱鬧的觀光景點,不曉得還有多少魚是從這裡捕獲上岸的。

我不是來放風箏的人(我從來沒放過風箏哩,也不曉得為什麼),我是來觀光魚市買生魚片的人。因為我媽喜歡吃生魚片,我就偶爾當一次孝順的乖巧女兒囉。

這裡的生魚片當然不是最頂級的(可能有,只是我沒買到),賣給大眾觀光客的嘛,走「便宜又大碗」的路線比較容易做生意,只要新鮮衛生就好。在魚市買不到太高級的生魚片,那就以量取勝吧,務求達成讓媽媽「吃生魚片吃到飽」的目標。說實在的,我媽非常好騙容易取悅,只要從南寮魚港買兩盒生魚片回去就可以讓她開心、還會反覆說上一陣子。

也許下次全家一起來南寮漁港吧,大人去吃海鮮、小朋友放風箏。那我想吃海鮮也想試試放風箏不就分身乏術了?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