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13

159 久違了 KTV

和大學的女同學們約了見面,直接約在 KTV。天啊,我都數不清到底有幾年沒到過 KTV 了。

以前大學時代沒什麼花樣可玩,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相約去唱歌,兩個人能唱、十幾二十個人也能唱,拿麥克風能唱、直接張嘴大吼大叫也能唱,可以從深夜唱到天濛濛亮、也可以在大白天去佔優惠時段的便宜。因為大家都住在宿舍裡,日日夜夜聽著相同的流行歌,喜歡和熟悉的歌曲也差不多,每次去 KTV 總是可以大合唱。後來開始工作之後也在部門聚餐時和同事去唱過幾次歌,總是沒有那麼盡興啊。

現在 KTV 的點歌系統已經先進到我都認不得了,還花了一些時間摸索;不過這系統不愧是給一般大眾使用的,一下子就可以上手、非常使用者導向,堪稱軟體介面設計的好典範。

看著「熱門排行新歌」裡熟悉的歌沒幾首,倒是在「懷念金曲」裡找到以前最愛唱的歌,真是有點小心酸。最心酸又嚇到自己的是,歌詞和旋律沒忘,但是氣會不足、音會抓不到,也不曉得是真的年紀大了、或者只是純粹「欠缺練習」。

我常常很好奇,別人心目中的我是什麼樣子?事隔多年、很多事都變得模糊之後,別人會對我有什麼樣的印象?而每次,我都會驚訝地發現,原來我想像中自己的樣子、和別人記得關於我的事,似乎都不太一樣。

剛畢業三四年時,在KTV 說我的拿手歌是蘇慧倫的「我們都是好人」,我還以為自己很常唱莫文蔚「陰天」哩;這次則是范曉萱的「眼淚」一出現,大家就把麥克風塞給我、說是我的歌,讓我當場「蛤?」了一下,不過還是毫不猶豫地拿起麥克風給它用力唱下去了:「喔~眼淚~~~~~~~~」。

青春有張不老的臉,可惜它終究還是會改變。能留下來的,也只有不太精確的回憶,還有一些真實存在過的感覺了吧。送給我「剛剛」度過初老年紀的同學們,還有我自己。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igbp9tfyl4&w=480&h=3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