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13

結束假期之最後回顧

好啦,休息夠久了,好像應該重新開始寫一下 blog. 沒想到連回台灣休息那一段時間的日記都沒寫完。可是照片都拍了、也上傳了,有些還寫了一半,那還是稍微寫一下好了。

九華山

去九華山散步,似乎已經成為我家「基本款」的週末早晨行程之一。有山林、有步道(要走長距離或短距離都可以)、有 Nike 愛追的松鼠(咦?這張照片沒拍到 Nike)、有廟可拜、有平安麵可吃、有平安水和桔子茶可以喝,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行程。
我們慣常上山的路線有一片茶園,正是採收的時節。採茶姑娘(?)們也是趁著清早工作,形成一幅天然的圖畫。

上機前訪城隍廟

要上飛機再度赴美的那天,媽媽和阿姨帶著 Nike 和我去新竹城隍廟,求神明保祐我平安。有時候覺得台灣變化很快,一年半載回來一趟,總是可以發現很多地方已經變得跟記憶中不太一樣了;但是新竹城隍廟似乎沒什麼變化,神明安坐廟中等待我回來上香,廟門內外一樣人聲鼎沸、充滿生命力。

非常讓人安心。

當然除了拜拜之外,一定也要祭一下五臟廟的嘛。來新竹城隍廟怎麼能不吃米粉呢?
來新竹城隍廟怎麼能不喝貢丸湯呢?當然還有很多小菜(滷白菜、油豆腐、粉腸…)。再加上二哥推薦的仙草凍飲,還帶我去買了兩捲藏身市場深處的潤餅捲,讓我們帶到機場當晚餐。

阿姨最喜歡說:「吃飽了最安全。」我的家人把我餵到肚子都鼓了起來才讓我上飛機,這是他們表達愛的方式。

孩子

這次在家和姪女相處了比較長的時間,也看著大嫂怎麼教小孩,常常覺得為人父母真是太不容易了。雖然很多爸媽都說:「小孩子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最重要。」但難免還是希望小孩開心又有禮貌,好好吃東西、可以懂得怎麼和別人相處、可以…(清單太長,列不完),作父母的簡直是沒有一刻可以放鬆。

我作為姑姑和表阿姨,玩票性地幫忙照顧了一下小孩,馬上累得一身汗又覺得自己背都快抽筋了,又一整個高血壓又心臟病快發作,真是太弱了。

一年

暑假裡學校沒什麼人,但我還是儘量每天到學校、儘量每天去健身房運動、每個週末作麵包,用這些重覆的行程讓自己回到生活的常態之中。

想想,去年這個時候,我跨州搬了家、開始新工作,一年也就這樣過去了。一年之前我很難想像現在生活的樣子,一年之後的我居然也如此這般地生活著,習慣了這裡的氣候、習慣了這裡的人、習慣了這種工作型態。

時間飛逝的速度快得讓人心慌。

每次和學校裡的前輩聊天吃飯,總是可以學得很多事情,包括「Don't be too nice!這裡是美國!」這一堂慘痛的課。他們都可以在工作和生活中取得平衡,家庭美滿幸福、兒女一個個申請上名校又乖巧聽話,我應該說「有為者亦若是」嗎?

唸經

其實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我只是不習慣唸給別人聽而已。

我的成長背景並不特別平順、我和父母的關係也沒有特別快樂,我只是想辦法讓自己變成一個好人,在做得到的範圍內讓大家開心而已。所以並不須要用酸溜溜地語氣對我說什麼奇怪的話,我不習慣對外人說家裡的事,如此而已。

作麵包

終於買了 Standmixer ,於是我的麵包生涯進入了一個全新的階段。 現在作各種麵食已經輕鬆到了一種境界,不必花費什麼工夫就可以得到良好的結果,非常能滿足個人的虛榮心。試出了自己最喜歡的配方、到了週末就作兩條土司,就已經很開心了。

只是我對作麵包這作事沒什麼野心。會崇拜朋友們自製非常費工的台式麵包,但是沒有自己動手的慾望。如果真的有什麼值得我挑戰的,應該就是老麵麵包了吧。只是聽說自己養酵種和養小孩一樣,要細心呵護,這…似乎有點太為難我自己了。再讓我想一想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