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16

消失的糖果

聽同事 G 說,放在他辦公室裡的一罐糖果會漸漸減少,像是蒸發了一樣。他覺得可疑的嫌犯是夜間前來整理環境的清潔人員。大家聽了只是笑笑,這種沒證據的話不能拿來指控任何人的。何況清潔人員常常在換,也不曉得是做不久、還是會輪調不同建築,總之每隔一陣子就有新的負責人員。我為什麼會知道呢?因為我有晚上的課,所以下了課回到辦公室常遇到他們,總是會和他們打個招呼。

其實我辦公室也有一袋喉糖,用透明夾鏈袋裝著。在辦公室放喉糖只是一種「安心」的作用,因為世界上充滿「莫非定律」的實例:只是我沒帶止痛藥就會頭痛、只要我手邊沒有喉糖就會喉嚨又乾又癢咳個不停、…,這樣的例子多到不勝枚舉。所以那一袋喉糖存在我的辦公室,本身就達成了生津止咳的功效。

不過,「辦公室糖果會蒸發」這種都市傳說也發生在我的辦公室。那袋喉糖不著痕跡的漸漸消失,直到剩下兩顆。然後蒸發現象就突然停止了好一陣子。是空氣中的喉糖濃度已經很高、到達飽和,所以不再蒸發了嗎?等了好久,今天早上發現終於蒸發完畢了。

是蒸發的也好、是清潔人員吃掉我的糖也罷,其實我真的不太介意;如果他/她的喉嚨不舒服、如果他/她喜歡在整理環境時吃點涼涼甜甜的東西,那就不用客氣了。

反正那包已經過期一、兩年了。 愕

是說喉糖過期應該也沒有關係吧。吃了會有事的話,它也就不會在一個學期之內持續蒸發了。

1 則留言:

  1. 終於有新文章了...
    說真的
    與其懷疑打掃人員
    「同事」才更是要懷疑好嗎?XD
    要不然那些年在冰箱內消失的貝果/便當/水果
    都是在上班時間消失的
    而不是夜間打掃人員來的時候不見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