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6

不送了,2016!

今年一度猶豫要不要再來寫回顧。部落格荒廢許多,只到了年底年初才寫回顧和展望文,好像很怪。可是又捨不得放棄;現在越來越覺得年紀大了之後記憶力很不可靠,所以還是寫一下囉!

一月

  • 第一次(大概也是唯一一次)「照著網路上的食譜複製附中蛋餅」就上手。
  • 第一次烤鹹豬肉就上手。
  • 論文被 A+ 級期刊接受刊登!
  • 實現了一個長久的目標,終於買我心目中的夢幻咖啡機。
  • 隔海關心總統大選結果,心情激動。
二月
  • 難得遇到除夕是假日,自己做了一堆菜,還自製麵筋烤麩、烤了羊腿哩。
  • 被學生表白  說『我好喜歡妳的課』,還說因此改變他的 career path。
  • 參觀市政廳,參加公聽會,還蠻有趣的。
  • 第一次炒酸菜就上手。
  • 參加學校的一個工作小組,從資深同事們的身上學到很多。
三月
  • 三訪(還四訪?)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見到十年難得一見的遍地野草開花。
  • 開了很久的車去 Great Basin National Park. 海拔高到爬山喘到走不動,真是太弱了。
  • 心愛的韓國老爹餐廳關了,雖然傷心,但希望他們退休人生順心舒適。
  • 擔任『大學部傑出研究獎』評審,覺得學生們好厲害。
  • 終於知道『原來 Salmon 的 l 不發音』、『Almond 的 l 也不發音』
  • 終於開始看英文的小說。突然覺得海闊天空,不必再糾結於『從台灣買中文書』上面。不曉得我自己之前到底是在怕什麼。
  • 第一次在美國吃日式鐵板燒。嗯,還是喜歡台式的!
四月
  • 和網友奶油泡芙見面。
  • 開始認真每個週末烤雞肉備餐。第一次做 Chicken Shawarma 就上手。
  • 在系上對同事講我做的研究,比想像中不緊張。
五月
  • 氣候異常,下起冰雹。
  • 一年一度回台,啥都沒做,只是閒晃和陪媽媽。
  • 和熱騰騰剛出爐的副總統共進晚餐(其實是去喝喜酒啦!)
六月
  • 過生日,跨到另一個字頭,果然還是感慨很多。
  • 遭遇冷氣機發出怪聲,幸好是花錢就可以消的簡單災。
  • 第一次使用 Google Express,好方便!
七月
  • 第一次使用  Amazon PrimeNow,好方便!
  • 在學校收到緊報系統發出的警告,說是有人持槍進入校園,請大家小心。雖然後來証實是誤報,可是難忘當時驚嚇不安的心情。
  • 第一次做素漢堡就上手。
  • 訪友,第一次到芝加哥,雖然遇到飛機取消改班、雖然行程匆匆,但是去到傳說中、在書上看過的 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 ,有種讓人不敢置信的夢幻感。
八月
  • 叔叔來訪,他特地來看我們「已經沒那麼新」的新家,很開心。
  • 第一次被醫生說我有鼻竇炎,驚訝之餘也慶幸找到不舒服的原因。
  • 第一次參加新生的開學活動,覺得這樣看看新生滿臉期待的表情,很振奮人心。
九月
  • 親眼看到莎士比亞的《第一對開本》,好酷!
  • 第一次做魔術蛋糕就上手! 
十月
  • 第一次煮美國人的照燒雞肉就上手。
  • 第一次認真追美國總統大選的進展、看辯論。長了不少見識。 
  • 今年度第二篇論文被 A+ 級期刊接受刊登!
  • 和好友一家見面,在本地知名餐廳用餐,遇到 Server 是之前的學生。
十一月
  • 晚餐時間開電視亂轉,沒想到就見證了 MLB 小熊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歷史時刻。
  • 擔任學生 Research Showcase 的評審,好累但是又是好激勵人心。
  • 因為實現願望,所以買了手機當自己的禮物,正式開始智慧手機的人生。
  • 用了近十年的大同電鍋居然壞了,輾轉從台灣買來零件,由 Lan 修好了。
  • 院長路過我門口,停下來說,學生很稱讚我,說我有耐心、很仔細,把困難的課教得很容易。
    可能只是客套話,但還是聽了很開心。
  • 莫名鼻竇炎又復發。莫名被醫生診斷為高血壓,開始積極治療。真的是年紀到了嗎?
  • 終於買了格子鬆餅機!
  • 第一次做南瓜派就上手。
  • 第一次煮 spaghetti squash ,蠻有趣的。
十二月
  • 冬至煮了久違的鹹湯圓。
  • 到東岸探訪二哥一家人。終於收集到了今年第一個國家公園的章。
  • 和高中同學 Y 見面。原來不是只有我覺得高中生活很痛苦;但也很值得懷念、還是上大學之前的老同學們最單純。

2 則留言:

  1. 你後來才補的對不對?(指)
    我元旦的時候明明有來檢查^^

    回覆刪除
  2. 我有在上面耶~~ (轉圈圈)
    四月的事情啊.... 感覺沒那麼久說 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