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17

手工護脣膏

和同事 AK 開會的中間,她說到她舒壓的方式就是做一大堆手工藝品、自製保養品什麼的。我才想起來一直要問她 :「可以和我分享妳自製護唇膏的配方嗎?」上週又是鼻塞又是咳嗽的,面紙摩擦到口鼻部位整片又乾又癢又痛又紅腫,幸好有她送我的自製護唇膏拯救了我的鼻子和人中。油膏一塗在皮膚上就化開、迅速吸收沒有油膩感,帶有淡淡的薄荷味又聞起來清爽。

她聽了很開心:「很高興妳喜歡。我下次帶十個給妳,妳不必自己做啦!妳不像是有這種耐心自己做。」接著她說用了什麼什麼精油、用了椰子奶油 (coconut butter) 等等,全部都是有機的材料。自製保養果然就是可以這麼不惜成本啊。

我從來沒有用完一整條/盒/球的護唇膏。曾放在車上就一整條融化了、也曾放在包包的小口袋就掉了、用到產生油耗味只好丟了…各式各樣的理由。難道護唇膏這種東西就是註定不會被用完的嗎?沒想到我在噗浪上發出這個問題之後,多位噗友紛紛回應:「我有喔!」

原來真正的答案是我自己有問題(遮臉)。

六年前我就寫過自己會買保養品但很不勤勞使用的毛病,也很努力在改過。我規定自己,在把舊的保養品用完之前不能買新的;所以在過去五年前,我花在保養品上的費用極少(就很不認真保養就是了)。可能是仗著自己臉圓比較不顯老、或是知道自己再怎麼保養也不會變大美女,所以只有維持清潔和防曬的習慣而已,心情好又有時間時才會多把一些東西往臉上放。

可能過幾年我就會知道後果了(只是到時後悔也來不及)。可是人本來就是會變老,比起擔心面孔老,我其實比較擔心體能下降、身體變差哩。我有努力運動,所以就讓我放下保養臉皮這件事吧。

AK 說下次要帶其它她自製的保養品給我,突然正色問我:「妳用什麼保養品?還是妳們台灣人有什麼巫術?自從我認識妳以來,妳都沒有變老。」呃,謝謝稱讚?應該只是她不懂如何從外表判斷華人的年紀吧,我明明就長出一堆皺紋了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