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17

軟木塞開瓶器

警語: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小寫的 butter 關心您。

年底拜訪二哥二嫂時,例外地天天喝酒(真的啦!我是陪他們喝、他們也是陪我喝的),發現他們有一個可愛又好用的開瓶器,只要轉轉轉就能打開紅酒的瓶塞,輕鬆又不必任何技巧。聽說那個開瓶器是朋友送他們的「入厝」禮物,是個知名品牌的設計商品,叫 A di Alessi Alessandro M. Corkscrew

如圖左所示,安卓先生的喇叭褲往下套住葡萄酒瓶的開口,然後只要旋轉安卓先生的頭,瓶塞就可以取出來了,真是好厲害又好聰明的設計(這裡有使用的影片)。

我非常心動,馬上上網也想找一個,沒想到好的東西果然就是價格不菲(寫文的此刻,在 Amazon 的價格是美金 $45.79;台灣大潤發賣 台幣 $2199),我實在買不下手啊,特別是我酒喝得真的沒有很多

在噗浪上哇哇叫時,朋友說有其它旋轉式的開瓶器可買,我不必買上面那個「這麼可愛的」。(謎之音:為什麼?難道是因為我本人已經夠可愛了嗎?舌),她還幫我找到一款,說是只要台幣八百多元就買得。欸? Amazon 上只賣美金 $15 耶!我當然是即刻下單購買,幾天後包裹就出現在我家前門了,也就是在文首看到的那張照片。

以上,為各位介紹的是一個「標準的衝動型購物」的案例。

我買的這款商品是英國品牌 Joseph Joseph ,BarWise 系列的 Winding Wine Corkscrew,功能和 Alessi Alessandro M. 幾乎完全一樣,還多了一個可以切開酒瓶封(錫箔、塑膠、錫合金、鉛?)的一對小金屬角,更方便好用。簡單的金屬造型其實還更適合我的風格(我其實同意,太可愛的東西不適合我)。 這類旋轉式開瓶器巧妙的地方是,旋轉時一直是朝同一個方向轉,但是鑽頭會先往下再往上轉,所以可以直接把軟木塞帶出來,不必手動拔,當然也就不會有打翻酒瓶的危險,對我這種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來說,真是太實用了。

為了試用這個新的開酒器,我們特地去了一趟 Trader Joe's ,買了一瓶紅酒(也是這趟旅行我才認識 Zinfandel 這種酒)。既然開瓶了,那就順便喝一下吧!(這瓶是 Trader Joe's Grower's Reserve Organic Zinfandel, 2015 )爽 Cheers!

警語: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小寫的 butter 關心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