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17

空調維修

人生就是…空調一向運作正常,但是寒流來襲、氣溫驟降時,暖氣就會突然壞了。我被凍到手腳冰冷,整天在辦公室裡也得穿著大外套,趕緊請系辦公室幫我報修。

設備管理辦公室派了兩位先生請來處理,兩個人打開空調機器之後直嘆氣,討論了很久。

我忍不住問了一句:「很棘手喔?」
沒想到這一問就打開了他們的開關,比劃著機組的構造,開始跟我解釋暖氣運作的原因、以及為何不好處理。

我聽得一知半解的,只好回話:「聽起來很複雜。」
他們兩個人又繼續解釋,連這棟建築的歷史、當初安裝的管線設計,還有設備廠商如何如何、現在維修責任又如何如何,一長串講得都停不下來、還互相補充對方的說明內容。

最後我只好問:「那現在怎麼處理?」
他們繼續解說了十分鐘,最後把蓋子鎖回去,表示要再回去想想辦法。

我道謝、祝他們有美好的一天,送他們離開。
老先生愉快地回我:「妳也是,小姑娘 (Young lady)。」
呃,喔,好。

是不是很少有人會和他們聊天、問起維修相關問題啊?還是純粹他們只是愛聊天。總覺得他們花了很長的時間在跟我解釋原理和來龍去脈(其實總歸一句就是建築老舊、機組須要更新、沒有外包廠商支援),暖氣修不好、他們也很無奈吧。幸好我多帶了毛衣來辦公室,這幾天要穿多一點、再加上多喝熱水來幫助保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