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17

最近的廣播新聞

去年從夏天開始就一直在聽選舉新聞,從一開始覺得新奇有趣,到後來覺得好煩好膩。只好一直告訴自己:撐過選舉期間就好了。只是我萬萬沒想到,選舉完還是風波不斷,每天開車上下班收聽廣播,也因此充滿各種政治新聞。不是政治新聞不好(人就是活在政治環境中啊),也不是我不關心政治,只是聽久了真的好讓我感覺煩躁啊,常常在心裡大喊:「你有完沒完啊啊啊啊啊。」這個「你」,指的就是美國新任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新聞說各地有移民罷工活動「沒有移民的一天 A day without immigrants」,讓所有合法的、非法的移民今天都不要上班工作,讓美國民眾可以發現這些外來移民生活對美國的經濟活動影響有多大。也有餐廳老闆支持員工們的罷工,在接受訪問他說:「希望我們的客人也支持,將來再回來光顧我們。」記者說移民的經濟貢獻度是全國的 40%,所以這項罷工影響可能大過一般民眾的想像。

上次還聽到有另一個計畫中的罷工抗議活動「沒有女性的一天 A day without women」。移民和女性,都是被川普惹毛的人就是了。身為女性移民,還真的是會生氣啊!覺得有人在亂來,不講道理的。我還沒受影響,但哪天會輪我,誰都不知道。

我是很想支持這兩個活動啦,可是身為學校教員,哪來的罷工這件事呢?沒上課的日子就是要自己作研究或是備課,有課的日子也不能丟下學生不管啊。還是會參與罷工的人是不應該在乎這些的?我不曉得。畢竟沒有罷工過(只曾在心裡大喊「不想上班」)。

上次提到過,覺得自己在媒體上看到的訊息都是經過「濾鏡過濾」的,不一定是真相、或是普遍美國人的想法。但我真的好想知道美國人到底有沒有覺得後悔、還是覺得川普做得好、還是根本無感?

如果可以像以前一樣,新聞裡有各式各樣的新聞,戲劇啦、農業啦、醫療啦,什麼都好。每次聽到政治新聞都只能煩躁焦躁,實在是很不健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