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7

和同事吃午餐

去年新系主任上任之後,開始發展一項新的慣例,就是每週固定有兩天他邀大家一起去吃午餐,藉此增加同事之間在公事以外的交流。有幾位單身的同事是固定成員,我則是一個學期會選個幾次不帶便當、跟著大家去吃飯聊天。

這種交流感情的方式很聰明,,讓我很欣賞。畢竟大家下了班都不太想應酬、週末也都各自有安排,硬要找出時間來聚會也太勉強。午餐大部份人都是會吃的,也不會拖太長的時間,正好出去走走路、聊聊天。要講工作相關的事也好,要聊私人生活、新聞趣事之類的也當然不會有問題。

上次吃漢堡店(我吃了雞肉堡),今天去了 Taco 店,我都淪為同事間吃得最慢的一個,害我有點嚇到。我明明也是以吃飯太快聞名的人,儘管近年努力放慢吃飯速度,應該也還是算快吧,沒想到同事們每一個都吃得比我快!我的話還講得少、比不上他們不停講話哩!這也算是某種職業病嗎?還是大家都在求學時期練出吃飯時一心二用的功力?

大家忽忽又走回辦公室,四十分鐘之內就結束(這中間還包括老闆漏做了我的餐點,晚了十分鐘才上哩),真是好有效率。

我雖然喜歡自己準備的便當,熱量和份量都比較好控制,但是偶爾和同事吃飯,也蠻有趣的。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