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017

情人節 Valentine's Day

情人節還是在工作中度過,也沒有特別慶祝。反正桌上的白菜(已經移植到土裡了)屬「十字花菜科」,看起來也像是一朵花,就充當一下情人節的花朵吧。

其實我一直到這兩年來才發現美國人其實很重視情人節,不只是對另一半示愛、也是對家人朋友示愛的日子。比起日本人女性要送男性巧克力(還分義理巧克力還本命巧克力)、台灣人要和情人一起慶祝,我還比較喜歡美國人對「Valentine's Day」的解讀,不只限定在向情人說愛。 

同事 R 路過我門口進來聊天,說起他晚上有課。
還有學生向他抱怨:「我老婆很氣你!害我不能陪她過情人節。」
R 笑冷回:「反正為了各種原因氣我的女人很多,不差多她一個。」

我試著安慰他:「反正你單身嘛,晚上閒著也是閒著,還不如上課,這樣還有一整班的學生陪你!」
R 做出中箭的表情,飄離我的辦公室。
欸...我這樣是不是太狠了?舌 

情人節的晚上我還是繼續在家加班,只有和 Lan 互道情人節快樂。情人節只是一種提醒,提醒自己向心愛的人表達愛意,應該不必限定特定某一天吧。

希望大家(單身的、非單身的)都可以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方式,而不是把自己的快樂只寄託在另一個人的身上。

我想,這才是真正的情人節快樂。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