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17

熬夜

很久沒有熬夜了啊,可是居然寫了趕寫一篇研究論文,我熬了一個通宵。早上睡了兩個多小時又出門上班,因為下午有課,還是得準備才行。

之前看過研究報導,說是睡眠不足對人體的影響簡直等於酒醉,反應時間會拉長、自以為是清醒但其實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但其實睡眠不足並沒有喝了酒那種輕飄飄的舒服感受啊。想一想,我還是不要酒駕好了,所以拜託 Lan 開車送我上班(晚上再來接我下班),當了一天的老闆 。

我知道熬夜對身體不好,熬夜一天要睡很多天才補得回來,可是為什麼我常遇到自己無法控制的情況呢? paper 是和別人合寫的,約好的日期就要儘量做到,可是又會遇上卡住或是難解的問題,就是無法在平時的工作時間內完成。再加上要花時間準備上課、偶爾會遇到要開會、有學生來問問題什麼的…。哎,再說下去就像是我在幫自己找藉口了。

如果工作無法如期完成,會有什麼後果?我連想都不敢想。上課時間到了就是要站上講台、稿件的截止日期到了就是要送出,沒有別的選項。

希望可以趕快撐完這一次的工作繁忙期,累到都覺得人生沒有趣味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