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17

年紀變大的缺點

我本來都不覺得變老有什麼缺點,也沒有什麼感傷的;就算在填問卷時要勾選另一個框框了,也沒有太大的感想。

直到我在信箱裡收到了一張明信片。

因為工作的關係,本地有一家保險公司提供優惠方案,我們可以用很低的價格買到還不錯的壽險,而且可以自動從薪裡轉帳扣繳,所以保險金額等於免稅(從稅前收入直接扣掉)。一年多以前我就填了表加入,收到確認的文件之後,也就忘了這件事。

直到那張明信片從信箱裡滾出來,我本來還以為是垃圾郵件還什麼的,結果定睛一讀,上面寫著:「你的下一期薪資扣繳保費金額即將增加,因為你的年紀在過去的一年裡到達新的保費計算門檻,進入下一個五歲區間。」

啊啊啊啊啊,我已經老到要跨過某個門檻,保費要被調高了!哭

可是這種事似乎也是沒有辦法的,從統計學的角度來說,年紀大了就是各種健康風險都會上升。保險公司在計算保費時當然會把年紀加入公式之中。

是說年紀這種事,也只能看開一點,不然五年後看到另一次通知又要傷心一次。據說車險也會隨年紀先低再高(十幾歲的年輕人最高、青壯年低、中老年又高),以後只會在保險帳單上看到不斷上升的數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