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17

被誤會

我好像從小就是個受不了自己被誤會的人,就是我沒有這樣說、沒有這樣做、沒有這樣想的,但是被人認為(或直指)我如何如何的,我會非常非常不開心。那種不開心是一種傷心,受到委曲的心情大過於生氣。可以辯駁的時間當然要自清一下,也有些時候連解釋的機會也沒有,就更是會不平到哭出來。

有些人的個性是不在乎別人怎麼想的,別人誤會也不管,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就好。偏偏我學不會這種瀟灑的態度,所以常跟自己過不去,真的是標準的「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曾經有一次,別人建議我如何如何(在網路上的溝通),我第一時間回「說得真對,我要多學習」。不知道為什麼對方把我的回應解釋成「酸文」,我馬上澄清:「我才不是講什麼反話,我是真正覺得這個建議很好,所以才說我要多學習的。不然要怎麼寫,才不會被誤會?」對方不再回,也不曉得是不是接受了我的解釋,但是我後來自己又悶了好幾天。

又有一次,我的玩笑話被當成是在抱怨,我除了努力解釋和道歉之外,離開現場之後忍不住就大哭了起來。我明明沒有做錯事、也明明就是在開玩笑,為什麼要這樣被誤會?為什麼要這樣被抹黑?

上面兩個例子可能是我語言表達能力不好。但是也發生過我什麼都沒說沒做,也被誤會成我在生氣的,只讓我覺得莫名其妙和氣惱。所以是我的問題嗎?如果是,請告訴我問題在哪。

或許我應該學習的是不要那麼在乎別人怎麼看我想我,我是一個怎樣的人只有我自己知道;那些不了解我、會毫無理由誤會我的人,只能說是和我沒有緣分了。但我還沒學會,要努力修鍊。

1 則留言:

  1. 受不了被誤會+111
    以前會想解釋
    現在直接放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