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7

免費午餐

系上如果選在中午時間開會,系主任會請系秘書訂餐、請大家吃簡單的午餐。今天系秘書訂了達美樂披蕯。之前吃過幾次,早就把達美樂披蕯定位成「連鎖體系裡味道最不怎麼樣」的披蕯,所以也沒抱持太大的期待,只是當作「吃了不餓」的食物而已。

可是我只吃了中型披蕯一片就停手了。不曉得為什麼,吃下去覺得有種奇怪的苦苦的餘味,難道麵糰裡有泡打粉之類的東西?還是發酵不完全?餅皮雖然又鬆又軟,但是吃起來口感很怪。過了半小時,開始不停冒胃酸、脹氣得很不舒服。看看其它同事,還有人連吃五片,他們看起來都很享受這樣的披蕯午餐,說起來到底是我自己胃腸太弱了吧。

系主任自己則是買了沙拉作為午餐;據說他被醫生勒令要減重,所以披蕯對他來說是禁品(我在查過披蕯的熱量和營養組成之後,完全明白為什麼醫生禁止他吃披蕯),吃沙拉的確是比較健康的,只是配上一大杯可樂就沒那麼健康了。我想,以後我也帶自己的午餐進會議室好了,不然吃了胃不舒服只是自己受罪。

之前和同事開玩笑時講過,大家在唸博士班時都是窮學生,所以養成了「熱愛免費食物」的習慣,現在也仍然受到制約,只是聽到有免費的餐點就會很開心、就會自動伸手。呃,是這樣的嗎?就算是好了,我還是要開始打破這樣的制約才行。年紀大了,還是吃自己喜歡、吃了健康的食物才行。

天下的確是有免費的午餐,只是不一定比較好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