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17

飲茶 @ KJ Dim Sum & Seafood

在網路上看到台灣同鄉們討論著本城哪一家飲茶最好(增加了不少見聞),很多人都推薦「 Rio 賭場裡那家『粤港海鲜酒家』(KJ Dim Sum & Seafood) 」,說是材料用得好又價格經濟,連專長粵菜的廚師也推薦。這家賭場飯裡各式餐廳都有,除了吃到飽的自助餐之外,也有幾家電視名廚開的餐廳;一家專賣港式飲茶和海鮮的餐廳可以存活下來,想必是有過人之處。

一坐下就有推車輪番過來,我們也速速揀了幾道,馬上就埋頭大嚼。才吃了第一口,就覺得真的是來對地方了。比起過去吃的幾家, KJ 的點心油份不多,所以不會一下子就被油膩感給塞飽,各種點心滋味也很豐富,又不過鹹。以前吃別的餐廳都要邊吃邊配大量茶水,在這裡居然到快吃飽了才想到要喝茶。

另外要特別推薦篇首照片最右邊只拍到一點點的辣椒醬,是隨著茶水一起送上桌的,只有一小碟。味道其實不太辣,也沒什麼鹹味,但是非常香、充滿鮮味,用來蘸點心、腸粉之類的食物特別提味但不搶味。這辣椒醬不曉得是加了哪些材料下去煸製的,不是已經撈掉、就是已經煮成了泥,我研究了一陣子也不得其解。很難得吃到味道這麼好的辣椒醬。

另外一項我想特別推薦的就是波蘿包了,我知道熱量很高,可是就是控制不了它的誘惑。對我來說,一家飲茶餐廳如果沒有波蘿包,或是波蘿包做得不好吃,那就算是失敗了。 KJ 的波蘿麵包餡料滿實,味道香濃、甜味恰到好處,我一邊大呼「好可惡」,兩三口就吃光光,結束完美的一餐(撫肚)。

過去想吃飲茶的時候通常都是去蘭香苑,這樣吃下來也幾年了,算是很忠誠的,但是上個月突然聽說衛生檢查出了問題,被本地的衛生單位勒令停業 愕,到底是有多誇張的失格情事發生啊?以後就算是改善了、重新恢復營業了,恐怕我也不會有信心再去光顧吧。

幸好找到了 KJ ,其它條件先不論,雖然點心種類似乎比蘭香苑少,但是味道比較好,基本飲茶必點菜色也都很齊全,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會帳之後也覺得價格的確實惠。如果真的要挑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它的位置在賭場飯店的深處,停了車進賭場之後,我們繞了好一陣子才找到餐廳的地點。不過下次再來應該就沒有這個困擾了。

1 則留言:

  1. 我對飲茶是偶一食之,換口味即可。
    上次在北車吃了朋友說台中還要大排長龍的某家,事實上它生意的確很好,所以我很驚訝…東西實在不算好吃。等妳回來,我們去我的口袋名單吃好了,一家是煲仔飯好吃(但吃了這樣沒有肚子吃點心),另一家我覺得點心都很美味,但並不需要排隊。(有一次我帶台北的朋友去,她說晚餐不餓想直接回台北,我說那吃一點港式飲茶墊肚子就好,結果她說坐上客運開始想念那個味道,下一回專程去吃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