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17

日光節約時間

(圖文不符,小白菜居然種到開花了。那花的樣子還真是和芥蘭菜的花看起來很像呢。)

我到美國求學和工作也將要滿十年了,卻還是對一年兩次的日光節約時間調整非常不習慣。

近年越來越多人開始討論日光節時間到底是不是必要的、可以不可以廢除。我不清楚使用日光節約時間對經濟的影響(真的比較省電、環保嗎?),只是覺得每次調整時間的那一週就過得很痛苦。我的年紀漸長之後,生理時鐘越是難以調整。說起來只是時鐘往前調一個小時,可是為什麼這麼難受?(頭痛)

時間到了還沒想睡、到了吃飯時間但是肚子還沒餓、早上該起床了卻連眼睛都睜不開。時間調整的第一天過得亂七八糟。就連和台灣的家人通電話,也要重新在腦袋中換算一下時間。

如果真的要擠出一個優點的話,那麼「放學回家時天色還沒全黑」或許可以勉強算上一個吧。從辦公室走到停車場時比較安心,心情也比較輕鬆,有一種「我沒有工作到很晚」的錯覺,可是明明時間都是一樣的!

早上起床時,手機和電腦都自己調整了時間,包括手上的 Fitbit 也是。可是微波爐、鬧鐘、時鐘、汽車上的小時鐘,就要靠手動調整了,我又忍不住想問: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勞師動眾、大費週章呢?網路上查得到一些不同的解釋,但沒有一個讓我滿意的,哼哼。

也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克服「時差」,只是等身體慢慢調整過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