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17

去到一個沒到過的地方

本來以為到職也即將滿五年了,又曾經在學校裡好好地散步過,我應該認得學校的每一棟建築物了,沒想到在校園角落還藏著一棟看起來很優雅低調的建築物,我離開辦公室之前還要上網查了地圖才知道要怎麼走。

會來這裡,是因為院長特地在學期結束之前舉行了一個頒獎典禮,有各系的年度優良學生、學生領袖、學生競賽得獎者等等,教員方面則頒出教學獎、研究獎、服務獎,院長室租用了這個正式場地,表示他對這件事的重視。院長室的工作人員也很細心地把得獎者的照片全部剪輯好,用投影機在牆上輪播。我一進到場內,一抬頭就看見自己的照片,嚇得差一點轉身奪門而出。

這個活動也邀請了學生家長參加,相信這些父母一定心裡都覺得很為自己的子女驕傲,看他們臉上都是好滿好滿的笑容,和小孩不停拍照,讓我深深覺得院長舉行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

今年我們學門的優秀學生是我推薦的,看到她上前領獎、系主任唸出我寫的推薦內容,覺得非常開心,還稍微起了一下雞皮疙瘩。不過我還比不上另一位它系的同事:她說,某位學生一路從新生到現在碩士班要畢業了,學業好、擔任學生領袖、又已經找到全球知名企業的工作,她覺得好驕傲;她看著他成長,就像自己的小孩一樣,說著說著就哽咽起來,現場氣氛感人。

對了,聽到名單我才知道,有一位他系的台灣人前輩同事獲得了教學獎(我本來以為他是因為身兼行政職所以必須出席);能拿這個獎真的真的很不容易啊。其它系(包括我們系)的教學獎得獎人都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語言能力都比我們好上一大截,像我們這種有口音的外國人能拿到,那表示真的教得很好、也獲得了學生的認同,真是太厲害了。恭喜他!也希望我有一天也能和他一樣,在教學上付出的心力得到學生的認同。

標題我用了「去到一個沒到過的地方」,因為這是第一次。希望我在未來還有更多次,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