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7

零食

每天帶到學校的,除了午餐之外,就是我的點心盒了。基本款是綜合堅果,是自己買各種堅果來烤熟之後再混合的,是我追求健康飲食習慣的一部份,每天早上大概到了十一點就會餓,剛好可以補充能量。

除了健康的堅果之外,其實我更喜歡吃不健康的零食,小餅乾、薯片、軟糖、捲心酥、小米果之類的,所以 Lan 也會幫我準備另外一個小零食盒,裡面不一定放什麼,但基本上都是澱粉和很多調味料組成的東西,是為了讓我在要上課的日子可以填填肚子,免得下了課、回到家都已經七點半,整個人會餓到頭昏眼花,開車回家就太危險了。

不過我自己還是會稍挑克制一下,買零食的時候會看一下成份、吃的時候也會控制在 100 卡左右的份量。不然那麼辛苦運動,若是因為零食而破功,那豈不是太心酸了。

說話回來,我對於每天到底應該吃些什麼東西、份量應該要吃多少,還是充滿困惑。總覺得自己吃得已經不多了(只比基礎代謝多300卡),怎麼好像也不會變瘦?每天都在吃飯時間前一個小時肚子餓,所以才須要帶零食盒到學校,這樣表示我正餐吃不夠嗎?可是正餐吃到足夠份量又會犯睏,很難專心做事。雖然目前的「作息」算是到達一種平衡,可是我還是不曉得這樣到底是不是對自己身體健康有益的進食方式。

只好要求自己多吃天然的食物、少吃加工品(前面是誰在說吃零食的啊?),身體還算健康、健康檢查數字也都合格,那就可以了吧。

我現在愛吃零食,會不會是小時候沒零食可吃的一種負面反彈?想要滿足幼時的願望,所以才特別想吃零食?幸好我的懶惰還是大於貪吃,因為怕手弄髒了不好摸鍵盤,所以並不會零食吃個不停。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