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17

蘆薈膠

在 Zion National Park 爬山爬得很盡興的下場就是:曬傷。

說起來其實是自己笨,忘了帶防曬乳,只有帽子和襯衫式的長袖防曬衣,只能盡量壓低帽子讓臉躲著太陽。但是我又居然忘了把防曬衣的扣子一路扣到脖子,所以露在恤衫之外的脖子和胸口的地方就大喇喇曝露在陽光之下,等到察覺時已經曬傷了。

前一天又紅又熱的地方,隔了一夜變成又痛又癢,形成一個明顯的三角形曬痕,好像到了這時候冰敷也來不及了,突然想起來好像聽過「蘆薈可以治曬傷」這件事,馬上衝到路口的超市找蘆薈膠。路口的超市專賣天然商品,除了生鮮蔬果之外,也有多樣的保健食品和護膚商品。因為常來,所以和店員們也算熟悉;我一進到店裡,直衝護膚用品區、請店員推薦。她聽懂了我的需求之後,馬上彎腰拿出文首那條蘆薈膠。這個牌子據說是從 1968 年成立以來就強調以天然材料製作產品,而且在本地就有自營的農場,之前就聽過店員向我們特別推薦這個牌子的精油,說是也算某個程度的支持本地產品,所以印象深刻。

這一條容量是 8 盎司,賣 $5.99,應該還算實惠吧?努力地搽上厚厚一層之後,瞬間就感受到清涼舒緩的效果,至少可以止癢止痛,我已經充滿感激。現在只希望紅腫褪去之後,不要形成明顯的色差、穿上上班襯衫時不要太明顯,不然也太糗了。推薦給我的店員說,平時也可以拿來作為保溼之用,並不是只有曬傷之後才好用啦。

NOW Foods 這個牌子除了精油和蘆薈膠之外,主力商品其實是維他命,網站上列了一大堆獎項、寫著看起來很動人的企業精神,我其實不曉得可信度如何。不過用過的精油感覺品質還不錯,蘆薈膠用起來目前為止也覺得舒服。

說穿了,我其實信任的是那家超市店員、不是這個牌子,但是我信任那位店員,也只是出自於「感覺」她很真誠又介紹得很仔細,而且對工作充滿熱情。所以這就是學術上提到的「信任轉移」。如果我用了覺得商品真的品質良好,那麼我對那位店員的信任度就會被增強,成為一種正向循環。

我又犯職業病了,就此打住。

2 則留言:

  1. 我喜歡NOW精油 (德州小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小熊姐姐妳還有在看我的 blog!!

      妳是部落格搬家後第一位留言的耶!(頒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