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17

印度餐廳 Mint

本城的印度餐廳很多,而且有好多家都集中在學校附近,我在猜想,是因為印度來的學生很多吧。

Mint Indian Bistro 是其中很知名的一家餐廳,我特地問過幾位印度來的同事,他們都推薦這家。中午時段提供自助餐,一字排開有各種咖哩,架子上還標註的是什麼肉、或是素食的;主食則有麵和香料飯、白飯等,還有另外現烤上桌的印度餅 Naan。正統印度人吃的話,會拿小碗分裝各式咖哩,圍成一圈,中間放飯;我們這種吃新奇有趣的就走「外國人」路線,各種味道各裝一點在大盤子上,難免會汁液有些互相混雜,但因為醬汁都很稠(照片上應該看得出來),也不至於混雜得太厲害就是了。另外還有甜點、沙拉吧,飲料外加。

我們在其它餐廳吃過單點的印度菜,比較起來, Mint 的午間自助餐菜色豐富又味道正統,不會因為是自助餐就品質低落、走味。如果要說有什麼缺點,那就是「生意太好」了。我們是下午兩點到,還在現場排隊候位了二十多分鐘;取餐的盤子沒了、來不及補;枱面上的餐點會有一、兩道瞬間被取光,廚房要趕工補上。幸好等盤子或是等補菜都不必等太久(低於十分鐘),工作人員就會趕忙補上;不理想,但是可以接受。

這次居然在餐廳裡看見一位從前的學生,在收銀台負責結帳。我有點驚訝,因為他是個聰明又認真、功課好的學生,沒想到他畢業後居然沒有從事相關工作,反而加入餐飲業了。或許對外國人來說,做什麼工作都一樣,重點是要能找得到工作、拿得到工作簽證;但是看他沒能學以致用,難免覺得可惜。希望他做得開心、獲得適當的報酬或是未來發展機會。

在餐廳裡遇到學生是工作人員,這並不是第一次,還是覺得有點害羞。不過,這不影響我光顧這家餐廳的意願,因為我太貪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