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17

《The Promise》特映會

收到某企業發出來的電影《The Promise》特映會邀請,看到的是「前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 (Christian Bale) 演出的,興沖沖地就登記了兩張票。

特映會在 The Park Theater 舉行,據說是這個場地第一次播電影,過去似乎都是被當作小型演唱會之類的場地使用。等待開場時被現代投影技術的進步嚇到,可以這麼細緻明亮,投在整面牆上也不見模糊(照片裡看得到的色彩全部都是投影出來的喔),真是太強了。本來懷疑播放效果是不是會打折,畢竟在不是電影院的地方播電影––還真的是白擔心了。

故事的主軸是三角戀,女主角劈腿鄂圖曼帝國在一次世界大戰其實對亞美尼亞族裔的人進行殘酷的虐待、種族屠殺,導演之前的作品是《盧安達飯店 (Hotel Rwanda)》,再加上 Christian Bale,讓我覺得這應該是一部優秀的電影。看了之後心情很複雜,亞美尼亞人被屠殺的事,我是第一次知道,看得非常沈重,這樣的電影揭露了少為世人所知的殘酷歷史,非常重要;但是另一方面又覺得劇情實在安排得不好,前半段的愛情戲可以縮剪、多角戀根本模糊了焦點,又沒有增加劇情張力。導演是不是怕題材太沈重又太小眾,所以非要加入愛情的戲份來包裝?

土耳其的風景和建築物非常美麗,演員表現得都很好,無庸置疑,但是劇情編排上的缺點實在太大了。

對了,Christian Bale 只是男配角,主角是奧斯卡伊薩克(Oscar Issac)。我一開始就覺得這位演員好面熟,但是又不確定是不是出現在《STAR WARS:原力覺醒 (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裡那位,因為整個臉部表情和氣氛差異太大,形象上很難產生連結,直到電影散場後上網查詢,才確定真的是同一位演員可見我真的是《Star Wars》忠實影迷哩

這部電影目前在 IMDB 上的評價很低,不過不是電影本身的錯,是有大量土耳其人不認同/不承認電影裡描述的事,所以湧入網站給予壞評。真有趣,他們覺得這樣做就會有用嗎?只會讓我這種外人更相信電影裡講述的事情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