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17

峽谷地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因為拱門國家公園和峽谷地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很近,通常到這個地方來玩的人都會兩個國家公園一次一網打盡,可是我們上次來玩的時間很短,所以錯過了峽谷地國家公園;這次當然要用力補足囉。

Lan 選了一個步道,告訴我來回是七哩,幾個小時就可以走完。我認真想想,之前走過 6 哩、8 哩的,這個步道聽起來還好嘛,那就走吧!沒想到走了三分之一之後才看路牌寫著來回是 10.8 哩!可是都已經走了三分之一,就硬著頭皮走下去吧。

這條步道還不是簡易、入門版的,我真是誤上了賊船。除了在大石頭平台上走之外,還要急速下降天然石頭階梯到某個乾涸的河谷;河谷底部是沙子和大大小小的水漥、兩岸是石頭和上上下下的小路,還會遇到要手腳併用才爬得過去的大石頭,無論是走在河床上或是走在岸邊都不輕鬆。幸好地理景觀特殊,走起來不覺得無聊。

文首的圖片是小石頭堆,沿途都有,用來指示步道的方向。我們沿途就靠著這些小石頭堆才不至於迷失方向、或多走冤枉路。其中某個石頭堆倒了,我停下來把它重新堆好(不容易哩,因為要抓大小石頭的重心和平衡點),特地拍照留念。

走到河床盡頭,又是另一個山谷,石頭更大更多,我索性把登山杖收到背包裡,全心全意用四肢一起攀爬。都走這麼遠了,不到終點實在不甘心。

我們最後在終點看到的,這是這樣一幅壯麗的雙拱門景觀,整個山頭只有我們兩個,寧靜又美麗,整片山景和特殊的石柱地形,全部由我們獨享。坐在樹下吃了安靜又舒服的一餐,覺得果然不虛此行。這麼這麼美麗的秘境,果然要付出體力和汗水才能親眼目睹、親身體會那種感動。

當然回程的是把所有的辛苦再反過來走一遍,到最後已經兩腳疼痛不已,全靠意志力支持。

下次有機會還會不會再走一次?讓我再好好想一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