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17

Moab Brewery

警語: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小寫的 butter 關心您。

這次出來玩,突然發現旅館正對面有一家啤酒釀酒廠兼餐廳 Moab Brewery,馬上決定要選一天去試試看。沒想到一喝就迷上了,隔天晚上毫不猶豫就再度報到。反正只要過個馬路就會到了,不必擔心酒後駕車的問題,喝完酒就散步回旅館,剛剛好。

坐定之後,服務人員會先介紹啤酒,上了啤酒之後再點餐。我第一天就點了酒單上最「黑」的黑啤酒 Black Raven Oatmeal Stout,味道很重,帶有很濃的堅果香味和類似咖啡回甘的餘味,非常好喝。在兩天之中還點了其它幾種淡啤酒、紅啤酒,也都各有特色。以前覺得自己不喜歡「印度淡色艾爾 (India Pale Ale, IPA)」,根本只是因為沒有喝到好喝的 IPA 而已嘛。

我突然明白有些人會迷上精釀啤酒(craft beer)的理由,有一種啤酒的細緻味道、層次感,都是在普通大量生產的啤酒中嘗不到的。特別是在啤酒廠直接喝到的生啤酒,新鮮的香味又更鮮明、口感也更爽利,無論是小麥、紅麥、燕麥、或其它榖類製作而成,搭配不同啤酒花發酵出特有味道。

原來喝到真正厲害的啤酒,會有和吃到美食一樣滿足的感覺,甚至更好。

沒想到這次的臨時起意居然打開了我的啤酒品味世界;此後,啤酒對我而言不再是解熱解渴的普通飲品了。回到家之後,我似乎應該去探訪一下本城的啤酒廠,希望也找到得這麼具有個性和風格的啤酒。

警語: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小寫的 butter 關心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