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17

新時代的八點檔劇情

(本來標題想寫「抓外遇」,又怕有人誤會我在說自己的事,只好改一個很模糊的。)

在 Quora 上看到一個問題:「我要如何用我老公的密碼登入他的 gamil 帳號,但是不讓系統發信通知他?」

會在網路上問出這種問題,可以想像當事人已經掙扎痛苦很久了吧?這個問題下面的回應分成幾種:(1) 介紹她找駭客,還留下聯絡的電子郵件,也不曉得是真的還是廣告;(2) 告訴她不可能;(3) 教她用丈夫的手機/電腦登入、或是設法騙丈夫在自己的手機/電腦上登入;(4) 勸她應該開誠佈公和丈夫好好談開,有什麼問題要直接攤開來討論。

要我說呢,我會請她精神花在「找一個好的離婚律師」上面。如果伴侶關係已經到了這種地步,那到底還有什麼值得在一起的?如果是丈夫不忠,自然是應該分開;如果丈夫沒錯,是妻子自己多疑,那也表示她已經無法信任丈夫,那日夜一起生活豈不痛苦?「婚姻不忠」在美國大部份的州都不違法(也就是沒有通姦罪這件事),在結婚和離婚都可以輕易完成的情況下,維繫婚姻的就只有兩個人之間的信任和感情了。如果連有問題都問不出口、覺得對方已經不忠,那硬撐著到底為什麼?

婚姻裡因為某些原因有人變了心––移情別戀和心生疑病都是「變心」,所以產生各種爭吵或痛苦;可是很少有人可以坦然看開、直接放棄讓自己解脫的。我知道我的論點很多人都無法接受,也很多人會說「要為了小孩維持家庭」;坦白說,我覺得為小孩維持婚姻是最不好的做法,小孩子又不是傻的呆的,真的不明白父母感情已經破裂、只是為了自己在硬撐嗎?壓力實在太大。

標點我稱這是「新時代的八點檔劇情」,是因為涉及網路帳號和信件、甚至雇用駭客入侵,比起舊時代的聞衣物味道、檢查電話和簡訊、雇用徵信社之類的,已經是另一種「新時代」。

說是新時代,但是人類在情感上的問題,本質上並沒有什麼差別。人類真是一種脆弱又容易受傷又不聰明的動物,在談到感情時,特別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