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17

氣泡清酒

警語: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小寫的 butter 關心您。
在 Trader Joe's 買東西時,不小心走到了酒類專區,然後就不小心看到架子上有一瓶包裝很可愛的酒。定睛一看,居然是汽泡清酒,一時好奇就下手了。

每個人喜歡的口味都不一樣;雖然很多人都喜歡甜甜的、喝起來不像是酒的酒精飲料,我倒是很不喜歡甜味的酒。最好是像伏特加一樣喝起來什麼味道都沒有、或是啤酒和威士忌有自己獨特的穀類、堅果、煙燻等氣味,我能接受的上限就是葡萄類紅酒及白酒的那種甜了,超過那種等級的甜味我就實在難以接受。

之前 Trader Joe's 有一款 Secco Peach Bellini 的水果酒很熱門,紅到最近還推出了其它水果口味,像是芒果 (Mango Mangocini)、蜜柚 (Grapefruit Pompelini) 之類的,一瓶只要 $5.99 (稅另計),喝起來像果汁汽水一樣順口,可惜完全不是我的菜(本來就不是菜)、一杯茶(本來也就不是茶)口味,買過一次就後悔了。

清酒無論是溫的或是冰的喝,其實也都會帶有甜味,但是那種米飯發酵後的甜味就是澱粉在口中咀嚼之後的味道,所以我本來以為這瓶氣泡清酒大概就是那種。天曉得我完全猜錯了,這瓶氣泡清酒非常甜,已經冰著喝了,還是覺得膩口。喝完之後馬上要配上一大杯水潄潄口。幸好只有小小一瓶、兩個人分著一下子也就喝完了。下次不會再買了。

啊,想到甜味酒,我其實也有喜歡的、也是唯一喜歡的,就是波特酒 (PORT wine),可能是因為它的酒精濃度高(18%~20%),所以口感不同吧。特別是當年第一次接觸到的 Taylor’s 十年茶色波特酒(Tawny Port),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甜味酒(當然更陳年的應該更好喝吧)。現在想起來,YY 還真是個壞朋友,沒事教我喝酒

對於自己不認識的酒,總是一種冒險。當然如果只守著自己認得的品牌和酒種,就不會喝到不喜歡的了;不過這種生活中的小冒險、各方面的成本也不是很高,就當作是一種小樂趣吧。

警語: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小寫的 butter 關心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