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17

中暑與冬瓜茶

和朋友 SY 伉儷見面吃飯聊天,吃飽了還聊得不盡興,於是決定到茶店續攤。從餐廳到茶店的距離說近不近、說遠也不遠(單程 11 分鐘),我們就一時興起決定安步當車。只是沒想到在大太陽底下走過柏油路和停車場,還是熱氣驚人;走這來回兩趟,我就堪堪中暑了。回到家之後又是冒冷汗又是噁心頭暈的,實在太弱了。

幸好冰箱裡有煮好的冬瓜茶,趕快拿出來退火一下。

這包冬瓜茶是回台灣時 Spa 送給我的愛心。外觀是那種在市場裡買到的樸實樣子,味道也很傳統,是冬瓜的香氣和糖的香氣,完全就是古早味。包裝上說這一包用十台斤的水下去煮,我們用超過六公升的水下去煮,味道仍然很足。煮開了才發現,鍋裡浮著冬瓜片,這也太真材實料了吧!

放涼之後,我們出動了全家所有的罐型容器,才把這七公升的冬瓜茶全部裝完、冷藏。喝的時候我還是會再另外加水;一來是捨不得喝、二來則是讓自己喝個冬瓜味過癮就好,不要喝太甜。但是稀釋的冬瓜茶還是有清涼降火的效果吧,這幾天都沒有打老公呢

中暑的下午,喝了冬瓜茶和水,感覺悶在身體裡的熱氣就慢慢散去了,雖然還是頭暈目眩,但總算不再覺得連站都站不穩了。

所以說,我才會沒辦法戒糖嘛!(這個人藉口真的很多)很多年沒有喝到冬瓜茶了,這次 Spa米米麻 分別都送我冬瓜茶,喝到的時候真是覺得很懷念。這也是一種人年紀大了就會想念「記憶中的味道」的症狀嗎?那我還真是無法否認哩。

2 則留言:

  1. 我的錯 我應該要提醒你
    這種冬瓜露的優點就是 可以只拿出幾小塊煮一小鍋來喝
    還沒煮就冰著或凍著
    可以放forev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