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17

懷舊金曲

歌手萬芳宣佈要在小巨蛋舉辦演唱會,消息一出,頓時引發了我的懷舊之情。在大學女生同學的社團裡,也讓許多人直呼懷念,紛紛貼出自己最熟悉的歌詞,還嚷嚷著要去搶票。

「最近常無言相對,彼此安靜電話兩邊...」(試著了解
「四方屋裡,什麼都沒有。」(猜心
「風揚起你的衣袖~~~」(半袖
「就值得了愛,就值得了恨....」(就值得了愛
「你說沒有辦法說服自己,輕易地割愛」(割愛
「心若倦了…」(新不了情
「一直在承諾天,別讓真的心改變」(碧海情天

這些都還是早期的歌,都是我們當年在KTV 可以全場大合唱,連字幕不必看就可以整首唱到完的「必唱金曲」。後期一點點的,我個人很喜歡《孩子氣》和《相愛的運氣》,簡直算不完哩。

所以這就是以前我看「大人們」的「老歌演唱會」那種樣子嗎?對現在的年輕人來說,這些歌恐怕連聽都沒聽過。看了同學們貼出來的歌詞,旋律也一一浮現在我的腦海中,這才發覺,當年她是真的很紅啊,連續幾張專輯都很受歡迎;從小學時的連續劇主題曲一直唱到我們大學時期失戀情歌,在沒有 Youtube 的年代,這些歌居然可以流傳這麼廣、這麼耳熟能詳。

前一陣子看到陳昇推出了新專輯,也是另一位我年少時候的當紅歌手。只是當年並不覺得特別喜歡他的歌(只有流行的那幾首熟悉),但是最近這張專輯聽得我感觸滿滿而且覺得旋律動人;或許是年紀到了吧。

很久沒聽台灣的流行歌曲了,一聽就是那麼懷舊的歌、歌手。最近實在是常常覺得自己老了啊。

2 則留言:

  1. 还有然后你怎么说 那时候真喜欢万芳 还有黄莺莺 潘越云 齐豫。。。。果然很老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