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17

州慶日

早上照著慣常的時間出門,交通一路順暢,我心想:「這應該是個好兆頭吧。」進了停車場之後,發現停車場比平常都冷清;週五本來就會有些同事會選擇不到校工作,可能剛好就…大家都不想來上班?我把車子停好在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位置(就是離建築物門口最近的那個位子),覺得我很幸運、還得意地轉頭拍下照片,還真是順利的一天啊!

這樣的愉快心情一直維持到我即將步入建築物的那一刻。

我一拉門,發現建築物居然上鎖了。再定睛一看,發現門上掛著公告:週五是州慶日放假一天;整個週末建築物都不開放。州慶日!我居然完全沒有意識到這週五就是州慶日,還傻呼呼地跑來上班! 我的門禁卡留在辦公室裡,所以連建築物的大門都進不了,只好提著我的便當、轉身開車回家。

所謂的州慶日呢,州政府所在地還會舉行各種慶祝活動,其實就是本州加入美國聯邦的那一天,本來是訂在 10 月 31 日那天,從 2000 年開始,改為每個十月的最後一個週五,剛好給了大人小孩一個可以提前慶祝「萬聖節的前夜 (Halloween)」的長週末。

這種本州特有的假日,被我忽略還算蠻正常的吧!發生這種放假日還跑去上班的烏龍事,真的不能怪我糊塗。回到家之後,我還是乖乖坐到電腦前工作,還和兩位不同的外校、他州同事電話討論工作哩。

(真的沒想到我會有做出這種蠢事的一天)特地一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